人才教育 | 绿色我家 | 香车美女 | 人在旅途 | 股票彩票 | 健康养生
  首页>> 生活资讯>>健康养生

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报道:
少喝咖啡有助控制血糖

www.shaoxing.com.cn 绍兴网  02-15 08:57

    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发现,咖啡因会造成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量上升,这样的反应在饭后尤其显著。该医学中心的医生莱恩说:“咖啡因似乎会扰乱葡萄糖代谢,对乙型糖尿病患者造成伤害。”

    据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报道,之前,曾有研究报告指出,喝咖啡能够减少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,但这份最新研究结果似乎推翻了这个结论。莱恩认为,咖啡因会对血糖含量造成影响,原因可能有两个:一是咖啡因干扰了血液输送葡萄糖到肌肉和身体其他细胞的过程;二是咖啡因刺激荷尔蒙肾上腺素的释放,导致血糖水平升高。糖尿病患者或许应该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。除了咖啡之外,茶和很多汽水都含有咖啡因。

    还需要提醒的是,对于女性来说,咖啡因可能会提高妇女流产的风险。美国科学家发现,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,流产的可能性是不喝咖啡的人的两倍以上。

    (米力)


来源: 【人民网-健康时报】 作者:  编辑: 陈文华
   相关稿件
   查看评论
  
 匿名发表     您在以匿名发表时可以输入昵称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您是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,并在下面输入有效的用户名密码

    昵  称:
    密  码:


更多>>
浙新办[2006]22号 浙ICP备06037124号
绍兴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